内江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【新房适用的风水鱼种之蝶尾金鱼的饲养方法详解】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1-23 11:11:28
风水鱼

   一、 蝶尾金鱼怎么养

   蝶尾金鱼有天鱼之称,因其尾巴大与蝴蝶形似而得名,是从大尾龙睛金鱼中定向选种培育而得,所以有着与龙睛金相似的待征,龙眼凸出到眼眶外,十分发达,并且,其尾鳍也比较发达,整个展开来就像蝴蝶一样漂亮。蝶尾金鱼有紫蝶尾、玉顶蝶尾、红白蝶尾、墨蝶尾、蓝蝶尾、红蝶尾等九个品种,由于体型紧凑均匀、颜色变化多端,受到很多鱼友的喜爱。

   很多人都会问蝶尾金鱼好养吗,其实金鱼本身就是一类比较娇贵的鱼,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死亡,所以当我们在饲养的时候,要小心呵护,下面介绍一下蝶尾金鱼的养殖方法。


        蝶尾金鱼怎么养


    1、 水质控制

    鱼缸中的水质对蝶尾金鱼的色泽和生长的速度有重要的影响了,我们宜选择“水”进行养殖,尽可能多地使用“熟水”,少掺“清水”,加入的地下水必须经过曝气。水的颜色一般为淡酱红色或者淡绿色,深度以控制在10~20cm,酸碱度宜为7~8。当夏天或者秋天水温容易过高,一定要补水和遮阳,将水温保持在20℃以下,以免蝶尾金鱼中暑患上烫尾病。


    2、 放养密度

   蝶尾金鱼的放养密度对其成活率有重要意义,特别是在走型培育前。蝶尾金鱼的投放采用“两密一稀”的方法,在幼鱼走型培育前通过“初密、中稀、后密”的方式,控制性状特征,提高成活率。详细的密度需要梖据蝶尾金鱼的花色、品种、体型及水质、水色而定。

 

  3. 投饵

  蝶尾金鱼开口饵料和定型培育前喂养的饵料必须是水丝蚓、红虫之类的天然活饵。到了9月中下旬的育肥时期,可给蝶尾金鱼喂养相应的颗粒饲料或配合饲料,并加少许维C和维等微量元素到饲料中。投放量不能太多,最好控制在够蝶尾金鱼七成饱的量,每天喂养2-3次,水中不能有残剩饵料。


    4、 病害防治

   蝶尾金鱼易患烂鳃病、烫尾病、原生寄生虫病,也容易受到青泥苔的伤害。另外,我们要防止蝶尾金鱼中暑、中毒、缺氧,并采取防鸟、鼠、猫等敌害侵害等措施。


   

    二、蝶尾金鱼价格

    

   蝶尾金鱼价格主要候据品种、体型、尾型而变动,体型在5m以下的因为观赏性不强,价格一股在10元左右体型在5-10cm的蝶尾金鱼,根据尾型差异,价格在10~60元,有一些会贵一点。另外,一些品相好的大一点的蝶尾金鱼价格要上百元甚至上千元。


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